
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显示,经常食用动物脂肪的妇女,乳腺癌发病风险显著增大。
研究员对超过90,000名更年期妇女进行问卷调查,了解她们对某些食品的食用情况,并对她们进行了为期8年的随访。随访期间有714名妇女罹患乳腺癌。研究员发现,饮食中21~46%的热量来自动物脂肪的妇女,乳腺癌的发病率高于食物中来自动物脂肪的热量少于14%的妇女。该研究显示,包括红肉和高脂奶制品在内的动物脂肪,与乳腺癌的发病率上升有关,而植物油却不会引起乳腺癌发病率上升。
为此,研究员建议人们少摄食动物脂肪,以预防心脏血管疾病。


